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时间:2018/10/15 13:2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动物医学院 刘国华)1012日至15日,由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湖南畜禽安全生产协同创新中心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第十五次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分会秘书长、河南农业大学教授张龙现主持开幕式,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词,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常务副理会长阎汉平、分会理事长刘群教授分别致词。

本次会议参会注册人数达548人,创历次新高,除国内寄生虫学界著名专家、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外,还有来自哈佛大学医学院、美国农业部、悉尼科技大学等国际寄生虫学界的著名专家参加了会议。大会围绕兽医寄生原虫病、蠕虫病、体外寄生虫病病原生物学和防控举行了120场学术报告。

会议期间,兽医寄生虫学分会还举行了第八次代表大会,名誉理事长才学鹏研究员主持会议,刘群理事长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选举产生了兽医寄生虫学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第八届理事会由92名理事组成,其中常务理事44名,另有海外理事6名。中国农业大学刘群教授当选为新一届理事长。

本次大会的举行,完成了换届工作,达到了交流学术、促进合作、推动学科发展的目的。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