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签约我校(组图)

时间:2019/04/03 21:1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印遇龙院士聘用签约仪式现场 何纲跃 摄 

  

   

  

  校党委书记陈弘讲话 何纲跃 摄 

  

   

  

  邹学校代表学校与印遇龙签订聘用合同 何纲跃 摄 

   

   

  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讲话 何纲跃 摄 

  本网讯(人事处 谭晓东 蒋立)43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印遇龙聘用签约仪式在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聘用仪式由学校党委书记陈弘主持。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邹学校、中国工程院院士官春云及全体校领导、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邹学校代表学校与印遇龙签订了聘用合同,聘印遇龙院士为湖南农业大学畜牧学学科带头人。校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官春云院士、副主任委员刘仲华、肖浪涛教授以及与会校领导共同见证了签约。会上,印遇龙院士深情回顾了与湖南农业大学源远流长的合作关系。他指出,湖南农业大学畜牧学科在畜禽生理学与动物营养学具有良好的应用研究基础,学科方向紧密对接了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建设实际,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广阔。他希望,未来几年在他的带领下,通过努力,建设一支高水平教学科研团队,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学科人才,获得更大的科研成果,搭建更好的科技创新平台,把畜牧学学科建设推向新的高度。 

  陈弘在签约仪式上强调,全校要进一步强化“人才是双一流建设的第一资源和根本引擎”的观念,用一流人才延揽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和一流大学。陈弘表示,学校一定要为印遇龙院士团队做好服务,提供良好的环境条件,全心全意、全力以赴地做好人才的后勤保障工作。 

  印遇龙院士简介: 

  印遇龙长期从事“生猪生态养殖营养调控”的研究,围绕国家生猪生态养殖、绿色发展等重大需求,聚集高品质、低残留、低排放的生猪生态养殖技术体系,开展长期系统的理论研究、技术创新、产品创制和转化应用,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效益。 

  先后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9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奖4项(3项为第1完成人),获发明专利42项,发表SCI论文400多篇,他引8000多次 (H指数54),中文论文600篇 ,他引6000多次。进入Plant & Animal ScienceBiology & BiochemistryAgricultural Sciences世界前1%科学家行列,自2011年以来一直是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2014年获中国引文桂冠奖。先后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创新争先奖、湖南光召科技奖、九三学社全国优秀社员、中科院创新文化先进奖和优秀共产党员等殊荣。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