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双一流”建设规划暨建设项目开题论证会(组图)

时间:2019/01/15 16:1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 李晚莲 徐波)2019113日,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召开了公共管理学科湖南省“双一流”建设规划暨建设项目开题论证会,论证会组长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召集人、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院长薛澜教授担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专家徐晓林教授,全国MPA教指委专家姜晓萍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专家欧名豪教授,全国MPA教指委专家颜佳华教授,国防科技大学信息系统与管理学院孙多勇教授,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兰勇教授等担任论证专家成员,论证会议由邹冬生副校长主持,反馈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原校长符少辉研究员主持。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教授全程参加了论证会并做重要讲话,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学科负责人、博士生导师代表、教师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参加了中国农村公共管理研究院的挂牌仪式。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李燕凌院长向专家组汇报了湖南省“双一流”建设项目开题报告,李晚莲教授汇报了公共管理学科湖南省“双一流”建设规划方案,王薇副教授汇报了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点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组专家高度肯定了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学科近年来的发展,认为公共管理学科湖南省“双一流”建设规划方案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得当;“双一流”建设项目选题瞄准本学科前沿问题,采取学科交叉研究思路,具有重要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研究方案可行。专家组认为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培养方向特色鲜明,课程设置合理。同时,专家组也建议公共管理学科要加大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增强国际合作交流。

  陈弘书记认为,论证组专家的意见是高水平、大视野的精准指导,表示学校将加大政策投入,营造好的学术环境、制度环境和生活环境以吸引优秀人才,要求公共管理学科发展要面向三农、找准短板,并针对短板精准施策,加大加快公共管理学科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