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耀渝博士成功入选“香江学者计划”

时间:2018/07/27 11:4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网讯(人事处)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公布了2018年度“香江学者计划”获选结果,我校周耀渝博士脱颖而出,成功入选。这是我校首次入选“香江学者计划”。

“香江学者计划”是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香港学者协会共同组织实施的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人员的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将内地的人才资源与香港的研究资源紧密结合,以培养造就世界一流科技人才。该计划每年选派内地60名博士到香港指定的大学,在港方合作导师的指导下,以合约研究人员的身份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为期两年,每名入选人员由内地和港方各资助经费30万元人民币和30万元港币。今年4月份和6月份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和香港学者协会分别在北京和香港组织专家对2018年度“香江学者计划”申请者的材料进行评审,最终确定60名资助人选和5名候补人选。“香江学者计划”实施7年来,共成功派出7批次384名优秀内地博士赴港开展博士后研究,中央财政累计投入经费超过1.15亿元。

周耀渝博士简介:

周耀渝博士2016年6月于湖南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毕业,2017年7月进入我校农业资源与环境博士后流动站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际期刊上发表SCI论文25篇,以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项,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和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此次赴香港理工大学将主要联合开展生物炭-纳米材料复合结构应用于废水处理方面的研究。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