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新研发农机参加省农机局举办的现场演示会(组图)

时间:2017/12/21 23:5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超大坡度轨道运输机团队合影 

    

  2BYX-6型油菜旋耕施肥联合播种机作业效果图 

  

  本网讯(工学院 胡文武 谢伟)2017年12月21日,由湖南省农业机械管理局组织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创新发展农机事业研讨会”暨现场演示会在湘乡市栗山镇西山村丘陵山区适机田土改造试验示范基地进行。湖南省各地州市、县市区的300多名农机系统工作人员参会。由湖南农业大学与长沙恒牛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S-GGYJ-4.0型超大坡度轨道运输机、湖南农业大学与长沙桑铼特农业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2BYX-6型油菜旋耕施肥联合播种机参与了本次演示示范。 

  S-GGYJ-4.0型超大坡度轨道运输机作为山坡梯土改造、缓坡条田化改造、陡坡轨道式改造三种山地改造方式之一的唯一、关键机具参与本次展示。该机具创新的采用蓄电池供电技术、液压牵引技术、平台伺服调平控制技术、立体吊装技术、断线保险与极限位置自检技术、全程遥控控制技术等先进技术,实现25°-60°坡度范围内,货箱自动水平调平,自带绿色能源自行牵引运输,满足单人操作情况下,农机、农资快速上山、农产品下山的需求。 

  2BYX-6型油菜旋耕施肥联合播种机能实现旋耕、灭茬、开沟、成厢起垄、施肥和播种等六道工序联合作业,在传统机械直播油菜的基础上,创新推出了新型垄作机械化高产栽培新方法,采用犁体式成沟装置在深旋耕土壤中开沟成厢,实现南方稻田土壤环境下油菜高密度直播种植要求,增强了排水性能,整体提升了种床高度,每小时可以作业4—5亩,比传统手工劳动的效率高出200多倍,每亩可以节约人工成本约800元左右。同时,比现有机械直播油菜产量提高10%。 

  湖南省农机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罗方、湘潭市政协副主席谭岳,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参加了现场观摩。所参展机具以优良的性能、较高的科技含量,受到与会领导与企业的一致好评,机具演示取得圆满成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