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十三五”学科建设咨询会(组图)

时间:2017/11/02 10:1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我校教育学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暨“十三五”学科建设咨询会会议现场

 

与会专家合影留念

本网讯教育学院 吴喜妹 凌鹊 刘杰10月31日上午9点,我校教育学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暨“十三五”学科建设咨询会在隆华国际酒店会议厅举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评议组成员周洪宇教授;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教授;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张斌贤教授;南京师范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胡建华教授、沈阳师范大学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徐涵教授、湖南师范大学刘铁芳教授、湖南省教育厅职成处处长余伟良等评审专家出席了本次评审会。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我校副校长陈岳堂主持,校长符少辉致辞,他代表学校对与会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教育学学科的建设情况,还提出了“先开处方,再抓药”的七字方针,并希望与会专家多提宝贵意见,为教育学学科发展出谋划策,以促进我校学科蓬勃发展。

会议第二阶段由周洪宇教授主持,教育学院院长、教育学硕士点领衔人郭丽君教授生动详细,条理清晰地从学科概况、人才培养、课程开设、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8个方面汇报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和“十三五”建设实施方案,分析了教育学科近年来日渐蓬勃的发展态势,也指出了目前学科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拟解决的措施。以周洪宇教授为组长的专家组听取了汇报,积极发言,专家们对我校三十年来教育学学科建设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围绕学校招生、人才引进、课程结构、目标定位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并一致同意我校教育学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合格评估通过。

会议最后,符校长对专家评审们提出的中肯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农业大学的教育学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学校研究生教育及学科建设的重要工作,要高度关注三农问题,兴特色职业教育重中之重。用足够的政策吸引人才,建设师资队伍。进一步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整体提升研究生教育质量,推动我校教育学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配合学科发展做好服务工作,修改完善学科发展规划,促进教育学学科又好又快发展。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我校邹冬生副校长、科技处处长陈光辉、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学科办、人事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教育学院班子成员、教育学硕士点全体导师、相关工作人员。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