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学博士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学科建设咨询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16/12/18 10:1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网讯(生科学院)1217日下午,生物学博士授权点合格评估暨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议在我校图书馆214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薛红卫研究员、中山大学彭少麟教授、复旦大学蒯本科教授、重庆大学王伯初教授、浙江大学陈欣教授、湖南大学刘选明教授、南京农业大学麻浩教授担任评估咨询专家。校领导周清明、卢向阳、曹福祥、邹冬生、易自力、段美娟,学科办、科技处、人事处、教务处、计财处、资产处等职能处室,以及生物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生物学一、二级学位点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卢向阳副书记主持欢迎仪式,周清明书记致欢迎词,专家组组长薛红卫研究员主持评估与学科建设咨询会议。生物学博士授权点领衔人肖浪涛教授向专家组汇报了学位点自评情况和优势学科建设方案。与会专家组审阅了相关材料,并与该学科的师生进行了座谈,一致认为该学科经过60余年的积淀和发展,在植物激素与生长发育、能源植物、农业废弃物生物降解等研究领域特色较突出,其中,植物与动物科学已进入ESI全球前1%。学科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和建设方案符合国家和社会发展对生物学创新人才培养的需求,达到国家生物学一级学科博士、硕士授权点标准,同意该学科通过合格评估。

卢向阳副书记代表学校对专家们表示衷心感谢。肖浪涛教授代表生物学科表示将认真整理落实专家意见,通过凝练与优化学科方向彰显特色,加大优秀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强化学科创新平台和团队建设,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以实现生物学科的快速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