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我校2017新导师研修班的通知

时间:2017/11/06 13:41: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各位新增导师:

    为提高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帮助新导师尽快上岗,按照《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选聘与考核办法》相关要求,学校将在2017年11月对2016年以来新增的研究生指导教师进行岗前培训和研修学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通过培训使新增研究生导师掌握新时代研究生培养的政策与要求,明确导师职责;学习、探讨并交流研究生培养的先进理念和经验,提升导师指导能力,确保研究生培养质量。

二.培训内容

   1.“双一流”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发展及重大战略举措。

   2.学校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工作的有关规定。

   3.研究生指导教师岗位职责。

   4.研究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经验介绍。

   5.学术行为规范教育。

三.培训形式

    专题辅导报告、小组讨论等。

四.培训对象

    1.2016-2017年新增研究生导师(名单已发至各学院)。

    2.因请假未参加2016年培训本次需补修导师。

五.培训时间和地点

    1.专题辅导报告2017年 11 月 11 -12日,校图书馆大成厅。

    2.管理规定学习2017年 11 月16日下午,第十教学楼北502教室。

六.有关事项

    1.本次研修培训工作由学科办负责组织并全天考勤。

    2.要求所有新增导师都要参加本次研修培训,对号入座,培训期间不得迟到和早退,请各学院通知相关教师准时参加培训。如有新增导师确实有事不能参加,须写书面请假条并经所在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的院领导及校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批准,补学后才能上岗。

    3.培训合格者学校将颁发研究生指导教师培训合格证书。没有培训合格证书的,不予参加研究生招生。

    4.新增的校外外聘导师因工作地点分散,难以集中学习,由学院自行安排时间培训。确有需要来校参加培训的,请提前报名。

    5.请参加培训的新增导师 11 月11 日上午7:45前到达学校图书馆大成厅领取培训资料,并提交一张2寸免冠彩色照片,背面写上本人姓名和学院(用于培训证书制作)。

    6.电话:84638211


附件:1.培训日程安排 

      2.自学参考书目和相关文件  

                                          

                                      学科建设办公室

                                      2017年11月6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