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发展新起点 吹响改革集结号——学校召开发展务虚会(图)

时间:2019/02/23 15:1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本网讯(宣传部 李苗)“务虚”碰撞思想,“求实”谋求发展。220日至22日,学校召开2019年发展务虚会。此次会议以“全面深化改革,推进跨越发展”为主题,紧扣全国教育大会及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双一流”建设目标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共商内部管理体制、学科建设改革等思路与举措。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及特邀学科带头人参会。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务虚会开得及时、必要,通过大讨论、大碰撞,大家认清了形势、明确了目标、凝聚了共识。大家深刻体会到,建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和国内一流农业大学是湖南农业大学的责任担当和使命追求,需要全校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汇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鹰的重生》《一抓到底正风纪》专题片;聆听了中南大学副校长周科朝和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的专题报告;校领导、党委委员、学科带头人、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院长和院党委书记等50名代表结合学校面临的形势与任务、机遇与挑战,影响学校发展的核心问题、重大问题、关键问题等,聚焦“双一流”建设、学科建设改革、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干部队伍建设、民生问题等分别作主题发言,充分表达了思考,畅谈了对学校发展的意见和建议。

  在会议总结阶段,陈弘书记和邹学校校长分别讲话,强调全校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增强改革发展的紧迫感,打破习惯势力和主观偏见的束缚,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全面深化改革为总抓手,以从严治党为根本保障,推进学校跨越发展。抓住机遇,立足三湘,面向三农,为建设国内一流农业大学努力奋斗!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