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农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中获奖(组图)

时间:2018/11/28 15:17: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君山怀古·情系天下》茶艺表演 

  

 

《河街里的乡愁》茶艺表演 

  

 

《匠心制茯(致福)》茶艺表演 

  

 

颁奖现场 

本网讯(园艺园林学院  朱海燕 田娜 李达)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承办的2018年“春社茶学杯”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茶艺技能大赛于112225日在华南农业大学举办。此次大赛以农林院校(或涉农专业综合性大学)实验教学中心组团参加,参赛学校28所,参赛学生242人,领队/指导教师97人。比赛分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均以理论结合实操的形式综合评定,项目有茶艺创新赛、品饮赛。本次大赛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传承和创新能力,强化大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湖南农业大学代表队编创的《君山怀古·情系天下》荣获团体赛一等奖,堵茜同学以《河街里的乡愁》节目获个人创新赛一等奖,胡俐泉同学的《匠心制茯(致福)》获个人创新赛二等奖。此外,在个人品饮赛中,袁丹妮获二等奖,刘奇、伍芸同学获得三等奖。           

《君山怀古·情系天下》以君山秀美风景、深厚的历史文化为背景,通过君山银针与君山秀峰的冲泡演绎,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将传承舜帝、范仲淹、屈原等先贤们不畏浮沉、一心为民大爱情怀,以及作为当代茶学学子自强不息,立志报效祖国的豪情壮志。 

《河街里的乡愁》则是以常德河街——一幅烙印在常德的清明上河图,借一杯家乡的花果香的武陵红茶,回顾了河街的百年沧桑和巨变,表达心中的乡音与乡愁。 

《匠心制茯(致福)》则以湘益60年制作茯茶的历史沿革为背景,歌颂了怀匠心用心制好每一片茯茶,致福千千万万家的精神,表达了一位生于制茶世家的茶学学子,愿将那几代人的匠心传承下去的真挚情感。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