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第三届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在我校成功举行(组图)

时间:2018/10/01 14:5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第三届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现场 何纲跃摄

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第三届案例大赛启动仪式 何纲跃摄

本网讯(公管法学院 吴松江 李晚莲 江维国)为进一步推进MPA案例教学工作,提高案例教学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同时引导公共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更加关注我国公共管理实际问题,提高其综合运用公共管理相关理论分析实际问题的能力,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举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的第三届中国公共管理研究生案例大赛启动会暨参赛培训会于929-30日在湖南农业大学召开。全国MPA教指委委员、论文案例组组长陈振明教授以及师资培训组组长李俊清教授、湖南省教育厅左清副巡视员、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他们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一系列新要求,并以此寄语与会专家,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新时代,携手合力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与发展推到新的高度。

此次会议共有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办有公共管理学科专业的149所高校将近400人参加。会议围绕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大赛启动与参赛培训两大主题进行,既有全国MPA教指委委员有关大赛评选标准、流程和规则的介绍,第二届案例大赛冠、亚、季军队伍与最佳案例奖等MPA案例编写指导教师的现场指导与经验分享,也有MPA案例编写师资队伍的集中培训。作为第二届案例大赛百强队伍指导教师,湖南农业大学王薇副教授就如何运用头脑风暴法、激发思维,利用团队智慧编写案例与与会专家、学生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会议以案例教学为切入点,紧紧围绕新时代对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的新要求而展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教育体系建设的探究。无论是公共管理学科的案例教学,还是学科建设,既要有本土化意识,也要有国际化的视野,特别是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四个自信”,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公共管理学科专业人才贡献学科力量,这是与会专家们的共识,也是专家们对本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改革创新方向的把脉。

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陈岳堂、邹冬生,湖南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主任科员唐宏伟,湖南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郭时印出席会议。陈岳堂副校长主持会议闭幕式。

在总结发言中,全国MPA教指委副秘书长杨宏山教授对会议的组织工作、会议效果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作为公共管理学科合作发展的重要平台,本次会议促进了全国高校公共管理学科之间的交流,加强了湖南高校与全国高水准公共管理学科建设高校的联系,必将进一步推进湖南省公共管理学科的发展,全面提高本省公共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此次会议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的案例教学工作以及公共管理学科建设在全国的影响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