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土肥研究室2018年工作交流会在湖南召开(组图)

时间:2018/06/29 16:34:00  来源:   作者:   点击:
 1.jpg

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土肥研究室2018年工作交流会(湖南)现场

2.jpg

岗位专家及其团队骨干成员参观示范基地

本网讯(农学院 郑华斌 唐启源)627日至28日,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土肥研究室2018年工作交流会在湖南长沙隆重召开。国家水稻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土肥研究室主任章秀福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彭少兵教授等10位岗位专家及其团队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分为现场观摩和学术研讨。

28日上午,岗位专家及其团队骨干成员先参观了位于浏阳市永安镇的稻田镉污染第三方治理示范基地、水稻栽培试验示范基地。随后前往浏阳市永和镇参观了镉砷污染治理试验示范基地。最后,参观了位于浏阳淳口镇浏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水稻秸秆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我校岗位专家唐启源教授和湖南农业环境生态研究所纪雄辉研究员在田间向与会专家详细汇报了基地所开展的试验示范等工作。

28日下午,与会人员在浏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会议室,听取了纪雄辉研究员和唐启源教授分别就“新形势下水稻产业体系的稻田重金属污染修复”和“水稻机械化绿色高效生产与秸秆利用”的专题报告,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认可。随后,专家们分别就向国家省级层面的建言献策、体系内协同研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基于湖南省水稻生产特点,提出了如何进行稻田重金属污染治理、机械化条件下优质稻米绿色生产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宝贵意见。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