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重点学科、培育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递交仪式(组图)

时间:2018/06/13 18:1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学校举行重点学科、培育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递交仪式现场 何纲跃 摄

符少辉校长讲话 何纲跃 摄

 

邹冬生副校长主持仪式 何纲跃 摄

 

职能部门负责人递交任务书 黄文毅 摄

学科、学院负责人递交目标任务书 何纲跃 摄

 

表态发言 何纲跃 欧阳晨 摄

本网讯(研究生院 朱育锋)612日,学校在10教北102教室举行重点学科、培育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2018-2020)递交仪式,校长符少辉出席并讲话,改革发展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含科技创新平台管理中心)、计划财务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督导处、图书馆、学科建设办公室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院长,各一级学科带头人、一级学科带头人助手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递交仪式由副校长邹冬生主持。

会上,各重点学科、培育学科一级学科带头人、所在学院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向校长符少辉递交了学科建设目标任务书(2018-2020)。环境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带头人罗琳、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朱幸辉和科学技术处处长陈光辉分别代表学科、学院和职能部门作表态发言。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了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有关工作。

符少辉指出,今天的递交仪式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意味着是一种责任、一种承诺。既是贯彻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深入推进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对于进一步明确我校重点学科、培育学科奋斗目标,整体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针对抓好落实、实现目标,符少辉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充满信心。任务设定是经过多轮的充分论证的,从第四轮学科评估和2017年学位点申报结果来看,只要大家努力奋斗,协同拼搏,是完全能够实现的。二是要强化担当。各学院、学科和职能部门要“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强化担当和协作意识,真抓实干,科学规划、积极谋划。三是要推出举措。要完成各项建设指标,全校上下要构建“双一流”建设命运共同体,多措并举,共同参与,齐头并进,形成活力。四是要优化考核。要根据“双一流”建设目标,对标国内外大学的同类学科,实施多维度、多体系评价,强化目标管理和绩效评价,加强过程管理,建立管理平台,实施动态监测,及时跟踪项目阶段进展。

据悉,在建设任务书中设定了各重点学科、培育学科近期(2020年)学科主要建设指标任务、举措、预期成效,明确了学科拟引进的师资队伍和培育的项目、成果、平台情况。至此,我校全面推进双一流建设总体方案和24个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全部颁布并实施。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