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世文院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组图)

时间:2018/06/01 14:5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党委书记周清明教授主持报告

 

辛世文院士与袁隆平院士等水稻专家的合影(右四:辛世文院士,右五:袁隆平院士)

本网讯(生科学院 刘玲)531日下午,受副校长段美娟的邀请,中国工程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生物系教授辛世文教授来我校国际报告厅作了题为“高效种子生物反应器的基因工程”的学术报告。党委书记周清明主持报告,本校师生及周边院所科研人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辛世文院士首先介绍了生物反应器,继而生动地介绍了他们团队研究种子生物反应器的进展,即如何构建种子生物反应器,怎样去创新,以及通过创新所获得的显著效果。报告第二环节,热情的辛院士耐心地解答了在座师生的专业问题。辛世文院士也称赞了我校师生,表示提问很有水平与见地。风趣精彩的报告吸引了在座的每一位老师与学生,赢得了阵阵掌声。

会后,辛世文院士赴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指导工作,与袁隆平院士等水稻专家进行了交流讨论,听了段美娟副校长团队孙学武博士在C4水稻方面的研究进展汇报,并提供了宝贵的意见。本次活动旨在加强香港中文大学与我校的联系与合作,开阔大家思维,为我校科技工作者在物质代谢利用、资源创新及品种培育等方面提供思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