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万名工程”服务团赴古丈开展农业科技对接服务(组图)

时间:2018/04/14 20:28: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湖南省“万名工程”专家古丈团座谈会现场  

     

  专家团在茶叶基地指导生产 

   

  合影留念

   

  本网讯(园艺园林学院 肖文军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彭可为)2018412-414日,湖南省万名农业科技人员服务现代农业工程古丈服务团团长肖文军教授带领魏勇、史云峰、傅冬和、龚雨顺等11名专家前往古丈县开展科技服务对接。 

  专家团与古丈县农业局局长姚伟、副局长文俊、站长周孝福就古丈农业产业发展现状与需求,共同商议决定采取一团多组的服务形式,分为茶叶组、种植组、中药材组、食品加工组、畜牧组、植保组六个组,以茶产业为重点,共同推进校县科技共建、定点科技服务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工作。 

  服务团分组前往牛角山茶厂、古阳河茶业有限责任公司、英妹子茶业科技有限公司、小背篓茶业有限公司、鑫科牧业有限公司、神土地农副特产制品厂、盘草茶叶专业合作社、金成病虫害防治服务协会、万草药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基地进行考察和指导,重点解决牛角山茶叶生产线建设、古阳河茶叶品质提升、畜牧养殖废水处理的实际问题,扎实开展技术服务。 

  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加速推进,大量农村青壮年劳动力持续向城镇和非农产业转移,农业从业人员呈现出总量不足、年龄老化、结构失衡等问题,肖文军团长与县委相关领导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继续开展一年制古丈茶学班的培养工作,将共建共享、开放办学的农业人才培养创新模式贯彻下去,适应古丈县现代农业发展,与区域经济发展高度匹配。二是共同挖掘古丈独特的产业、科技、人文、旅游资源,以立体化、多元化的现代传媒方式进行宣传, 

  推动科技文化产业项目合作,助力古丈加快建设中国西部经济文化生态强县。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