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油作物协同创新中心团队主办的“稻油轮作体系土壤可持续利用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组图)

时间:2018/04/13 12:2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代表和我校代表合影留恋

“稻油轮作体系土壤可持续利用国际研讨会”现场

本网讯(资源环境学院 杨勇)2018410日,应“稻油轮作增产增效作用机制”创新团队PI 张振华博士邀请。德国汉诺威莱布尼茨大学Georg Guggenberger教授、Marcus Andreas Horn教授、Olga Shibistova研究员、Jannis Florian Carstens博士和Dorodnikov Maxim博士参加了“稻油轮作体系土壤可持续利用国际研讨会”。湖南农业大学资环学院农业资源与环境专业的教师和研究生参与了会议。

会议由团队PI张振华博士主持。张振华博士向德国专家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以及本团队的基本情况,并以报告的方式开展讨论: Marcus Andreas Horn教授、Jannis Florian Carstens博士和Dorodnikov Maxim博士,分别在蚯蚓降解土壤除草剂、土壤有机质影响氧化铁胶体移动模型和硅胶管收集甲烷的方法方面进行了报告,给团队的研究提供了新的思路;创新团队的胡盎老师、卢胜博士和廖佳元硕士分别介绍了氮肥影响土壤甲烷的机理、不同轮作模式对土壤微生物群落结构以及作物生长的影响、生物炭缓释肥的特征及其对氮素利用效率的影响方面做了汇报,并探究长期轮作对改良土壤和提高作物产量的关键因素与机理。

     德国专家充分肯定了团队在稻油轮作增产增效作用机制方面所做的研究和取得的成果,在关键的问题方面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对团队研究课题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此次研讨会的举办,对创新团队在稻油轮作对土壤根际环境、土壤微生物等方面作用机理研究起到了重大促进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