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网站增设“ESI情报”栏目及图书馆、学科建设办发布《ESI 农业科学期刊总目录》(组图)

时间:2018/04/13 08:1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图书馆网站“ESI情报”栏目

ESI农业科学期刊总目录

本网讯(图书馆 肖正午 沈超)为了帮助我校科技人员发表高水平论文,加快推进我校ESI学科建设,提升我校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48日,图书馆网站在“读者服务”栏目之下,特别增设了“ESI情报”栏目(http://lib.hunau.edu.cn/dzfw/esiqb/),主要用于不定期地登载图书馆经过再加工处理的各类ESI情报。 410日,图书馆、学科建设办在该栏目联合发布《ESI 农业科学期刊总目录》。

该项工作由图书馆龙方馆长、学科建设办郭时印处长安排部署,图书馆周新跃老师负责整理。ESI共设置了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化学、计算机科学、经济与商业、工程学、地球科学、材料科学、数学、综合交叉学科、物理学、社会科学总论、空间科学、农业科学、临床医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神经系统学与行为学、免疫学、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微生物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植物学与动物学、药理学和毒理学等22个学科。目前已经完成了《ESI 农业科学期刊总目录》。本次整理中的各学科《ESI期刊总目录》包括了“期刊官网链接” 、“SCI-E 分区及近5 年影响因子”、“中科院JCR 大类分区及近5 年影响因子”、“中科院JCR小类分区及近5 年影响因子”等详细信息,对我校师生的论文投稿等具有良好的参考借鉴。

ESI情报”栏目还同时整理、登载了《农业科学、植物与动物科学研究前沿分析》与《环境生态学研究前沿分析》两份报告,该报告信息来自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和科睿唯安于2017年底联合发布的《学科前沿分析报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