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农业工程学科发展研究高层论坛”会议在我校召开(组图)

时间:2017/12/29 13:49:00  来源:   作者:   点击:
  

康绍忠院士(左)、罗锡文院士(中)、赵春江院士(右)院士在现场讨论 何纲跃摄

 

校党委书记周清明致辞 何纲跃摄

 

学校纪委方逵主持会议 何纲跃摄

 

工学院院长谢方平作汇报 何纲跃摄

 

新时代农业工程学科发展研究高层论坛现场 何纲跃摄

本网讯(工学院 首道)2017年12月27日,“新时代农业工程学科发展研究高层论坛”在我校召开,参加会议的有中国工程院罗锡文院士、康绍忠院士、赵春江院士,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周清明、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张胜利、农业工程学科负责人、全体研究生导师、学位点秘书、新进博士等40多人出席,会议由湖南农业大学纪委书记方逵主持,周清明书记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会上,工学院院院长谢方平代表学院从学科基本情况、学科特色与优势、存在的问题、有利条件、建设目标、主要建设措施、建设计划、需要学校解决的问题等八个方面内容作了汇报。

三位院士在肯定了我校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三位院士对我校农业工程学科在广度与深度、人才培养方案、科学研究、学科方向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指导意见。

参会的各位领导、老师就学科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团队建设等方面,逐一讨论。结合国家相关政策、学科发展现状及需求,最后确定了四个二级学科下的十一个研究方向。罗锡文院士特别指出,工学院在2018年前要把此次会议的内容落实到位,并把每个方向的人员确定,网格化落实学科发展目标。

周清明书记最后作了总结,他高度肯定了此次论坛的意义,指出农业工程学科要全面梳理三位院士提出的学科建设研究方向和建议;在团队人才建设需要上学校按政策缺什么补什么。最后,周清明书记对工学院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和回复。

此次论坛的召开,对湖南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科建设和发展起了很大的推进作用,进一步明确了学科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对学科建设的思路和工作开展指明了方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