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组图)

时间:2017/11/13 12:2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海洋大学教授麦康森发表讲话 何纲跃摄 

    

  第九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议上校长符少辉发表讲话 何纲跃摄 

    

  湖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处处长吴越辉发表讲话 何纲跃摄 

    

  第九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议现场 何纲跃摄

   

  

  本网讯(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李德亮)11月8日至10日,第九届中国高校水产学科发展联席会在我校生命科学楼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大会以“创新协调发展,助推水产一流”为主题,共有全国50所相关高校的院士、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约200余人参会。会议开幕式由曾福生副校长主持。 

  开幕式上,符少辉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衷心地感谢各兄弟单位长期以来对我校水产学科的关心与支持。符校长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水产学科建设的支持力度,力争实现水产一级学科博士点的突破。 

  17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就各单位水产学科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建设目标和发展举措分别作了主题报告。大北农水产科技集团和深圳澳华农牧有限公司代表分别就互联网+智慧渔业的应用和展望和新时期农牧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分析作了专题报告。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就如何提升高校水产学科综合实力、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等共性问题进行了激烈地交流与讨论。 

  会议的召开,加深了兄弟高校对我校水产学科的了解,促进了高等院校水产学科间的友谊,并推动了全国水产学科的共同繁荣和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