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云南普洱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组图)

时间:2017/11/20 12:12: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我校与云南普洱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与普洱学院校长成文章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我校符少辉校长一行参观普洱学院绝版木刻精品展览馆 

   

  本网讯(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陈志力)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构想,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优势和高端农业人才领域培养的能力优势,并结合普洱学院的区域优势,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高端农业人才,我校与云南普洱学院经过多次协商,决定结成战略合作同盟,并就国际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合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118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普洱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普洱学院举行,我校校长符少辉,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邹冬生,副校长段美娟,普洱学院党委书记毛保祥、校长成文章、副校长代红兵、副校长白应华,以及我校科技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普洱学院党委书记毛保祥主持。 

  普洱学院校长成文章致辞,他对符少辉校长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普洱市的区位优势、气候特征、丰富多彩的少数民族文化资源等基本情况,同时他还表示湖南农业大学作为农业部和湖南省共同建设的百年老校,在高层次农业人才培养和农业问题研究上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希望通过与湖南农业大学的合作,不断提升普洱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的能力。 

  符少辉指出,湖南农业大学作为农业部与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建大学,是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牵头建设单位,是全国首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试点建设单位、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高校、全国文明单位,具有鲜明的办学优势和学科优势,尤其是动植物科学领域和农业科学领域在ESI学科排名进入了全球前1%,并且排名还在不断的靠前。符校长表示,湖南农业大学历来重视国际交流和合作工作,并与美国、加拿大、英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波兰、泰国等国家的高校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开展了实质性合作。此次通过与普洱学院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普洱学院的区域优势,合作培养东盟国家的高端农业人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既创新了国际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研究生教育的国际化进程,也为我校加强与东盟地区的高校和人员的交流提供了新的机遇。符校长强调,湖南农业大学与普洱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发挥两校各自优势,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高层次国际学生合作培养为重点,加强两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实现两校相互支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