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与健康国际学术会议2017年会(FOHIC2017)圆满举行(组图)

时间:2017/10/23 10:2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会议开幕式现场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致开幕词 

   

  湖南农业大学动物科学技术学院贺建华教授主题报告现场 

   

  墨西哥Santons Garcia教授主题报告 

   

  主讲嘉宾们合影留念 

     

  本网讯(动物科学技术学院 何邵平 赵蕾)由国际食品与健康学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湖南畜禽安全生产协同创新中心、湖南植物功能成份利用协同创新中心、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等单位共同协办的食品与健康国际学术会议于1019日上午在湖南长沙隆华国际酒店会议厅开幕。湖南农业大学刘仲华教授主持开幕式。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致辞。他对各位嘉宾的到来,以及国际食品与健康学会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湖南农业大学在办学历史、学科发展、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会上,邀请了国际食品与健康学会主席、日本鹿儿岛大学侯德兴教授讲话。侯教授介绍了学会宗旨及其国际地位,并对湖南农业大学承办此次会议所做出的努力和热情接待表示感谢。本次大会围绕“食品与健康”为主题,通过国内外知名专家专题讲座、学者口头或海报发表等交流方式,就全球食品与健康的最新科研进展、技术前沿、热点及难点问题进行深度探讨。 

  会议中,中国工程院印遇龙院士作了题为“Ncarbamoylglutamate and Aromatic amino acid supplementation for swine production”的报告,就谷氨酸、NCG的生理和代谢功能,NCGTPT对代谢调节的影响等研究做了详细阐述;墨西哥新莱昂自治大学Santons Garcia教授就食源性病原体的广泛存在以及天然抗菌剂的使用作了题为“Healthy or nonhealthy foodsthe burden of foodborne pathogens”的报告韩国Jung Sup Lee教授作了题为“Inhibitory effect of tranexamic acid on the synthesis of melanin pigments through its activation ability to autophagy system in melanoma cells”的报告;日本鹿儿岛大学侯德兴教授作了题为“A Systematic poject from animal meat productionmeat processingnutritional and functional assessment to human health”的报告,阐述了从肉类生产、加工、营养和功能评估人类健康系统的研究进展,并希望通过这种系统性的方案,为发展健康食物提供一个新的模型;湖南农业大学贺建华教授作了题为“Comparion of pork quality and efficiency of hybird and native pig breeds”的报告,详细阐述了杂交猪和土猪在猪肉品质和生产效率方面的差异,体现出地方品种的猪肉肉质和健康饮食的优势。 

  本次会议共进行2天,来自墨西哥、日本、韩国、波兰等国际高校以及国内中国科学院、中南大学、中国农业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高校,共有20余名专家学者围绕食品与健康为主题作了报告。会议现场精彩纷呈,讨论气氛热烈,与会者与报告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1020日的闭幕式上,侯德兴教授对本次会议的圆满举办表示衷心的感谢。本次会议主席贺建华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对参会嘉宾和业界朋友给予的支持以及工作组的努力表示感谢。最后,侯德兴教授和贺建华教授为本次会议应邀嘉宾和获奖人员颁发了证书。会议在欢乐、愉快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