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供给侧改革与新工科教育论坛”在我校举行(组图)

时间:2017/10/19 16:46:00  来源:   作者:   点击:
 

符少辉校长致欢迎辞

  

“农业供给侧改革与新工科教育论坛”开幕式现场

  

工学院院长谢方平作报告

本网讯(工学院 首道为深化工程教育改革、推进新工科建设与发展,发挥新工科教育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作用与担当,推动地面机器系统研究进展及其新工科探索,10月16日-18日,“农业供给侧改革与新工科教育论坛”在我校召开,论坛由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地面机器系统分会联合举办,湖南农业大学工学院、吉林大学生物与农业工程学院共同承办,来自全国45所高校100多名代表参加此次论坛。

湖南农业大学校长符少辉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他在肯定我校工学院学科与专业建设的同时,强调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对于推动农业现代化和农业院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指出高等农业院校为因应新工科的发展,应审时度势,切实转变教育观念,积极促进工科人才的培养质量提升,满足社会的需求。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秘书处代表发言,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印生代表3个主办单位发言。工学院院长谢方平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10所高校代表分别就如何开展新工科教育、工科人才培养、专业建设问题向参会人员作了专题报告,我校谢方平作了“地方农业院校工程学科共享型协同育人与社会服务机制建设”的主题报告。下午进行了分组讨论,中国农业机械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地面机器系统分会还结合此次论坛专门召开了2017年工作会议。期间举行了中国农业工程学会教育委员会换届会议。

18日,部分兄弟院校代表就湖南农业大学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工学院工科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进行了现场考察与交流。

此次论坛的顺利召开,为各高校紧密结合时代主题,特别对指导我校工科教育和建设,积极推进高等教育改革,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新型专业人才具有重要意义。

点击下载文件: